这是依照周老师的食谱而作的戚风蛋糕。
我没有9寸或10寸的烤盘,只有2个7寸的。
我在蛋黄糊里减了5克的白糖,还是觉得有些甜。





明天是女儿的生日,趁着机会来玩玩鲜奶油蛋糕。

第一次制作鲜奶油蛋糕,要把奶油涂抹在蛋糕上,
对我来说是件苦差,我一面涂抹,奶油就好像冰淇淋一样,
一面溶解,最后我把这工作交给老公处理。抹平过后,
快收快脚的马上放进冰箱冷藏,不敢再想上面要如何装饰了。
剩下的鲜奶油我在想经过冷藏过后会比较好挤吧!
起初还算顺利,可是挤倒还没过半,
之前的问题开始出现了(开始溶解),奶油快塌了
我也没什么心情在玩下去了。过后
摆上草莓作点缀,
在淋上自制的白香果燕菜,马上收工。


一个外表不起眼的蛋糕,经过品尝之后,
味道很不错,就连寿星婆都说好吃,
真得很开心。

在此妈妈要祝福你 :天天快乐 身体健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r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